wb:是秋名山的阿狮呀

【灌篮高手/SD男神x你】少年心事———仙道彰/流川枫/牧绅一/赤木刚宪

-乙女向,雷自避

-暴露年纪系列

-暧昧期,双向吃醋梗


————小心心————



-仙道彰


你是在海岸边找到他的。他还是穿着那件红色的T恤,牛仔短裤,和钓鱼翁专属的人字拖鞋。

他在钓鱼,面对着神奈川夏季一望无际的蔚蓝和波光粼粼。


你走近他,看见他露在阳光下结实健美的小腿,一动不动的背影,和凌厉凸出的脚踝骨。


“喂———仙道君。”


他听出是你的声音,回头对你笑了笑后开始收线,“哎呀哎呀,我说,鱼群都被你吓跑了。”


你找了他整整一上午,现在累得不行,气喘吁吁地坐在一边,与他看同一片海,“训练日跑出来钓鱼,仙道君也太任性了吧…”


“是是,下次会注意。”


他的回答漫不经心,态度也慵懒至极,唇边的笑意像真实又像虚妄。你知道他虽然散漫,但绝对是个不会耽搁要紧事的人,你不再多说,只陪着他看海。


“倒是你,难得的土曜日跑出来找我,和你一起看电影的男孩子会伤心哦。”


“诶?…哈?”你拼命回忆着,然后脑中灵光一闪,“喂,那是我的弟弟!”


“…是这样吗。”


“仙道君不会是在吃醋吧。”


“说不定是。”


他坦然大方地承认,反倒让你脸颊绯红,你低头看着鞋尖,蚊子般,“…以后别再胡乱吃醋。”


“…你觉得仙道怎么样?”


“诶?”你的脑袋又一顿,“嗯…唔!仙道君当然很好啦。”


“那就多谢咯。”他笑了两声,收杆起身,拎起水桶对你示意,“走吧,练习练习。”


许多年后,还是这条盛夏的海岸线边,他仍旧笑意懒散地问了同样的问题。


“你觉得仙道怎么样?”


“…阿彰当然很好啦。”


“我是说,你觉得仙道这个姓氏怎么样。”


………求婚?



-流川枫


流川没有恋爱脑,你根本无需吃他的醋,只想在他追逐梦想的路上默默守护他,但你从未想过…某天他会吃你的醋,当然,他并未注意到自己是在吃醋。


你自幼一同长大的男孩举家迁回神奈川,你们又成了邻居,男孩也来了湘北。你知道,男孩…好像是喜欢你的。那天,男孩叫你去了楼梯间,忽然表白。你吓了一跳,正想着该如何拒绝,余光看见二楼拐角一个高大身影一闪而过。


你终是拒绝了,但男孩表示自己不会放弃,不管情敌是谁。


那之后的几晚他仍然独自留在篮球馆练习到深夜,一个接一个的三分,一个连一个的灌篮,他专心致志,但篮球入樽和落地的砰砰声大地让人心慌。


他有时会在碰见你时熟视无睹,有时会出现在你面前欲言又止后再转头离开,你不知道他怎么了,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,你觉得自己该主动一些化解矛盾,可好几次都在他冷冷的凝视下有些退却。


男孩又来对你表白了,你心浮气躁地再一次拒绝到底,他正喋喋不休,忽然窜出个人影一把揪住他的衣领将人推到墙上。那两人身高悬殊,他背对着你,无意挡住那男孩,你甚至看不到男孩的反应和表情。

“她说了,对你这家伙没兴趣。”


男孩选择坚定的放弃。你都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了。


你们许久没有一起并肩行走了,经过这次的事件,好像一切又回到了原先的轨道。


“前几天,为什么一直躲着我?”


“不知道。”


“为什么找到我也不说话。”


“啰嗦。”他只是觉得说出‘别和那家伙在一起’这句话十分难以启齿。


“…哦。”


路过便利店,他买了许多运动功能饮料和矿泉水,液体很重,他拎着塑料袋出来,修长的手指被勒红了,你见状不由分说地接过那个袋子,“…喂,你的手是用来打篮球的,这种东西给我提就好了啊。”


他一时无语,然后也不由分说地夺过袋子。“…笨蛋。”


一个星期后,流川枫搬家了,搬到你家隔壁一栋高楼里,大家问他为什么搬家,他只睨着人家说,啰嗦。

你也忍不住问他为什么搬家,他只说,离学校更近了,还能是什么,笨蛋。



-牧绅一


领袖皆有领导欲,但领导欲通常伴随着或多或少的控制欲。而控制欲往往是暗恋期最为折磨人的念头,他想要做你世界的主宰者,如置身球场上那般无往不利,可他还不能够,因为你还不属于他。


已经夜中十点半了,他常去的篮球会馆马上就要到闭馆时间。因为不想打扰到他练习,你只好乖乖坐在长椅上发呆等待。


他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和你说过话了,虽然在学校内碰见时,他也会对你点头招呼,但你还是觉得……哪里怪怪的。场馆门被推开,逆光走出一个高大魁梧的身影,他一边擦着脖子上的水珠一边往外走,你知道那是他。


“牧君!”


他听到呼声扭头看过来,发现是你愣了一下。你笑着拎起书包小跑到他身边,仰起头来正想说些什么,就被他的问题堵了回去。


“还没回家吗,已经十点半了哦。”


你有些羞愧,挠挠脸颊低下头,小声地,“啊…不知不觉已经等了你三个小时了啊。”


他没想到,讶异地一挑眉,眼角下的泪痣像是闪起微光,“…三个小时?为什么不进去找我?”


“因为…牧君还在练习呢。”


“家里的门禁时间怎么办?”


“大概会挨骂。”


“我送你回去,向伯母说明一下。”


你望了望他比起同龄人更为早熟的面孔和身躯,忍不住噗地一声捂住嘴巴,“…那大概更会挨骂吧!”


他并没像从前那样哼笑着捏紧你的脸颊,而是没什么表情的继续擦头发。你见到有一滴水珠正顺着他的额角流到下颚,你踮起脚尖,用拇指擦去那滴晶莹。


“果然田径部的家伙更讨人喜欢,对吧。”


“…什么?”


你一头雾水,手指尖还停在他的脸侧,随即被他慢慢地拉下放开。你手足无措地看着他,这个人不再对你特殊对待的时候,你是有些惧怕他的。


“走吧,送你回去。”


你跟上他转背的身影,不敢像以往那样与他并肩,而是跟在他身后。你左思右想怎么都不明白,已经到了家楼下,你忽然想起———那天你的亲友生病了,只好拜托你给田径部部长送赛前爱心便当,难道…恰好被他看到了?


“喂,到了。”


“牧君…”


他转头看你,身体高高壮壮的,像…水牛一样。你上前,攥住他和你拇指一样粗的的尾指,急忙解释着,“不是你想的那样…那个…不是我…”


“…哈?”


“那个便当…不是我…是别人拜托我,拿去给他的!”


夜色很黑,路灯不怎么亮,你没看到他眼角释然过后的喜悦。下一秒,你攥着他的手整个被包握住,干燥,宽大,热烈。


“…牧君。”


“你到家了。”


“那你…放开呀。”


他看着你因害羞垂下的头,一时呼吸不稳,最后才缓缓松开手。你得到释放,对他吐舌头做了个鬼脸,“我走啦。”他点头应允,然后你转头往家跑。


“喂。”


你听见他叫你,只好又回过头看他。


“晚安。”


“…晚安!”


果然啊,她怎么会喜欢那个从未带领海南拿过冠军的田径部的家伙?海南的帝王迎着微风这样想,回家的路还真是长啊。


所以你看,不论他看上去多么成熟稳重,他仍然只是个十几岁的少年啊。



-赤木刚宪


你不知道从哪里听说,赤木君喜欢的类型是漂亮端庄的熟女姐姐,于是你也在赌气时对同学说,你喜欢的类型是俊逸好看的花美男。你说完这句话气鼓鼓地把头扭向走廊,结果恰巧发现他正在班级后门看着你,你们对望了半秒钟,他径自和队友离开。


你瞬间愣住,心里惴惴不安。赤木君他…不会是听到了吧。


你平日里不会打扰他,偶尔发送邮件简讯已经是难得的事情。你知道,赤木君的心思可全然不在谈恋爱上,你们彼此心照不宣,你可以选择等待,因为你同样知道,赤木刚宪这样的男人,绝不会辜负你的等待。


你们就保持着一星期三条简讯的频率直至毕业,尽管他的回复较之从前确实冷淡礼貌了不少。


毕业祭。


班级的女孩子们要扮演迪士尼公主,你喜欢的一直是善良的白雪公主或是为爱牺牲的美人鱼,但在挑选角色时,你忽然想起那句,“赤木君喜欢的类型是漂亮端庄的熟女姐姐”。然后你鬼使神差地…选择扮演美女与野兽中的贝尔公主。


妈妈特意为你化了妆,你第一次涂上红色的口红,换上淡黄色的礼服长裙,裸露在外的双肩粉嫩纤美地犹如春季飞舞的樱。大家都在夸你可爱漂亮,你注意到了他落在你身上的目光,顺着望过去,他却避开了。


你鼓足勇气提起裙摆,踩着高跟鞋哒哒哒地跑到他身边,红着脸问,“赤木君觉得怎么样?”你问完,还在他面前转了一圈。


他眼中炽热,脖颈都红了,但还是面色如常,“…啊,很好看。”


“那…”


你的话还没说完,一位王子装扮的家伙走过来向你邀舞,是年级有名的花美男,看似彬彬有理,“公主,请和我跳一支舞。”


你被突如其来的状况搞得措手不及,你的慌乱在他眼里更像是犹豫,他想离开,你一下子慌了神,一把扯住他的臂弯借力靠近了他,然后对俊美的王子笑了笑,“你的白雪公主在那边,我有我的野兽。”


王子离去,他任由你挽着,嘴上确问,“喂,谁是野兽。”


“你啊,大猩猩。”


“你这个家伙!说起来…为什么选择这一件衣服?”


“给你的毕业礼物。”果不其然,他的脸又红了,“…抱歉,我没有准备礼物,你想要什么?”


“你制服上的第二颗纽扣。”


“…好。”


“还有还有!”


“真是难满足,还有什么?”


“到了大学,要把我看得更重要一点哦!”


“…知道了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当我的年华渐渐老去,你们的青春依然在湘南的海岸边隽永。

评论 ( 55 )
热度 ( 2474 )
  1.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飞扬跋扈的秋名山车神小弟 | Powered by LOFTER